做個心裡測驗吧“有五種動物,聽好了︰ 老虎,猴子,孔雀,大象和狗。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,帶著這五種動物,四周環境危險重重,你迫于無奈要把他們一個個放棄。你會按什麼次序把他們放棄呢?”不能偷看先想好答案.........孔雀;代表你的伴侶,愛人老虎;代表你對金錢和權力的慾望大象;代表你的父母狗;代表你的朋友;猴;子代表你的子女。這個問題的答案意味著你在困苦的環境中首先放棄的是什麼。 大部分人都先放棄孔雀,我也差一點就先放棄,可是繼而想想,他做沒有威脅性,所以把他擺到後面,但是,請看這個人的選擇有個人考慮許久之後對我說︰           猴子,老虎,大象,狗,孔雀。“為什麼最後放棄孔雀?”“你想想,在這所有動物中,唯有孔雀是最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的,我怎么能輕易放棄,讓它陷于險境呢?” 作者繼續說了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悲哀。 在我們選擇的過程中,我們大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,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做出什麼樣的付出。點    評 孔雀的悲哀?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悲哀。 如果孔雀代表的就是自己的愛人,那麼是不是恰好應証了古話︰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時各自飛。那個最後選擇放棄孔雀的人,一定是個重情重義懂得愛有責任感的英雄﹗ 想一想,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家人做些什麼,如果萬一自己不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的時候,我們能夠為他們留下些什麼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w000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